0.jpg

20140616早餐過後,趁天氣很不錯,聽說這兒有個本能寺的遺跡,所以就晃過來看看...

原本以為會看到這柱子頭之類的

哈...

已經進化到這樣的石碑了

1.jpg

本能寺之變(ほんのうじのへん)發生在日本天正十年六月二日(1582621日),織田信長的家臣明智光秀京都附近的桂川叛變,討伐位於本能寺的織田信長(1559年起出仕幕府)及其後繼者織田信忠,逼使兩人先後自殺本能寺在事變時發生火災,令信長葬身火海且屍骨難存。

2.jpg

日本的繡球花真的都種得很棒

3.jpg 4.jpg 5.jpg

這是後來逛到市中心時發現的本能寺

6.jpg  

一代霸主織田信長永眠之所
1582年6月21日織田信長葬身於本能寺的歷史事件是日本戰國時代最大的變化之一,若非明智光秀叛變包圍火燒本能寺,以織田信長的年紀及謀略,統一日本的絕對是他,這樣一來也就不會有豐臣秀吉與德川家康的天下,日本歷史如何演變就具有很大的想像空間。明智光秀為何會謀反至今仍是個謎。
本能寺在1587年受到豐臣秀吉的命令遷移至目前的現址,在江戶時代仍是有數的大寺院之一,但1788年的天明大火與1864年的禁門之變造成多數堂宇燒毀,現今的本能寺只有原始規模的一部份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本能寺
    全站熱搜

    林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