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0140616來到京都,怎能不來清水寺晃晃呢...況且...前年在這兒有太多的遺憾要補!!

清水寺的官網 http://www.kiyomizudera.or.jp/lang/02.html 

2.jpg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日本奈良時期末期由中國唐僧玄裝三藏的第一位日本弟子慈恩大師開創於778年(日本寶龜9年),山號音羽山。

3.jpg

宛如古都的風物詩般,清水寺的一景一色,完完全全的將京都的風采表露無疑,無論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瀑布,秋天的楓葉或是冬天的細雪,清水寺彷彿聚集了日本古都之精華,使到此觀光的旅客流連忘返。清水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4.jpg 5.jpg

購票參觀囉

6.jpg

大家很認真的在嘗試自己的"能力"

厚...

拿不動!!就是拿不動!!

7.jpg

清水寺的千手觀世音菩薩稱為「清水型」,一般是四十臂然而清水寺的是十一面四十二臂千手觀世音菩薩。宗派原本是法相宗(南都六宗其中的1個)但現在獨立成為北法相宗大本山,是獨立的一宗一寺。正尊安置在櫃子裡,沒有公開。一般信徒只能看到圖畫。

8.jpg

前年我跟阿姐也是穿漂釀的和服來拍照的呢...

而且一定要誠心誠意抽個籤

9.jpg

地主神社(戀愛運祈運)

位於清水寺正殿北側,神社內良緣之神極受年輕人的喜歡,在這裡終日可見其球良緣的年輕女性虔誠參拜,熱鬧非凡

10.jpg

雖然我倆已是人妻...但是還是希望能有好的人緣...

11.jpg 12.jpg

真的很多人都來這兒求良緣呢...

13.jpg 14.jpg 15.jpg

這兒還有一對相距10米的"戀愛占卜石"

相傳如果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

如果走偏了,很可能會出現一些波折

16.jpg

這個可愛的弟弟真的有試著走

但我看來...他們是鬧著玩的成分大ㄧ些

17.jpg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公尺、深16公尺、依附錦雲溪懸崖峭壁而建,正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12公尺的巨大櫸木並列支撐著。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不用一釘一鐵。寺中6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清水寺因而以著名的「清水舞台」而聞名於世。在日本有個「從清水舞台跳出去…」的諺語,從舞台眺望市區,可得最佳絶景。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清水寺主要供奉千手觀世音菩薩,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清水寺正殿旁有一小山泉瀑布,數千年來順著音羽山湧出,流水清澈,終年不斷,稱為音羽瀑布。音羽瀑布或有金色水之稱,或有延命水之稱。清水寺之泉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爰此而得名。

面對泉水 分別代表 "學業成就"  "戀愛成就"   "命長壽"

23.jpg 24.jpg

這兩隻鴨鴨很悠閒的在理毛...

2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寺
    全站熱搜

    林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