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8154032446.jpg

青池是今日旅行的重點行程,也是讓團長傷透腦筋接近暴血管的一個行程

前面有說過...有人來青池是只停留20分鐘馬上回去搭回頭車

但是保羅大師是看光影時間,是拍美照來的...要求至少要停留一個小時

若要這樣也可以...選擇自駕...就不會有限制

但...哈哈...不敢自駕呀...

1508154023820[1].jpg

四傻在青池待了應該有2個小時左右吧...

好幾團的團進團出...

四傻只顧在這兒東拍拍西拍拍...

任光影變化...捕捉這美麗夢幻的景緻...

DSC_0015.JPG

維基百科介紹的青池

青池(日語:青い池あおいいけ)是位於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白金的一個人工水池。又稱「白金青池」、「美瑛白金青池」。

青池標高約500米,位於美瑛町的東南部,美瑛川左岸,白金溫泉西北約2.5公里處。為1988年(昭和63年)12月,為了防止十勝岳爆發後的堆積物產生火山泥流的災害,在美瑛川建設了多個攔河堤,而青池就是其中的一座欄河堤所形成的水池。

青池以其青色的水池顏色而著稱,在2012年7月,蘋果公司將青池的照片選為OS X Mountain Lion內藏的15張壁紙的其中之一。

DSC_0036.JPG

根據北海道開發局, 防水堤於1989年6月開始建造, 同年年底完工。施工以橫跨美瑛川的形式, 離河川有點距離的兩岸森林內因為有建防水堤的關係, 左岸森林開始積水, 而原本生長在周圍的落葉松、白樺樹等逐漸被水淹沒成為枯木, 而本來要當防泥漿用的蓄水池, 偶然就變成了現在的青池。

DSC_0054.JPG

青池人氣的原因是那閃閃發光、蒂芬妮藍的湖水, 及變化不斷的水色。據說青池附近的湧泉白鬚瀑布主要成分含有氫氧化鋁等白色系的微分子, 和美瑛川溪水混和後經分離作用產生出一種膠質, 照射湖面的太陽光線跟膠質微分子產生衝突, 光線亂射四散, 因膠質微分子促進光線的四散, 波長短的青光就容易亂射四散, 當青光傳射到人眼睛裡時, 青池看起來才會是青綠色的。但以上只是推測的假說而已, 實際上做過許多水質調查, 確切的原因還不明, 無解的水色另青池更添加了一筆神祕感。

DSC_0073.JPG

DSC_0082.JPG

DSC_0101.JPG

時間不同...光影不同...每一刻都美...

四傻只想當水草駐足於這夢幻的青池旁

DSC_0112.JPG

DSC_0128.JPG

DSC_0158.JPG

DSC_0174.JPG

DSC_0204.JPG

遊客真的絡繹不絕...

但像四傻這樣悠閒的...

好像找不到捏

DSC_4041.JPG

是的...青池沒有洗手間喔...

DSC_4042.JPG

跟我們同班車來的那兩位戴毛帽的疑似保羅大師粉絲的情侶

在我們回程要去美瑛車站時

就在青池的下一站上車...真是有趣...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美瑛-青池

arrow
arrow

    林小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